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圖紋創意設計(I)
上課日期:112/03/1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圖紋創意文化介紹
2.創意圖紋發想
3.設計概念應用
4.平板繪圖APP介紹
[DOC成果]

認識圖紋元素

-圖文元素的認識-

今年的第一堂課正式開始!而「圖紋創意」課程是由今年度五峰DOC新增的一位講師來授課,恰巧的是講師也是一位在地講師。看似文靜卻是熱心活潑的一位年輕講師,且透過專業的知識帶領大家認識不同圖紋的力與美。

這堂課首先是介紹各個原住民族的圖騰圖紋,再者是認識在地文化的圖紋,而我們所認知的圖紋更巧妙的融合不同文化故事、傳說故事等,讓大家都非常熱烈討論及驚嘆,或許這帶給大家是更新的認識呢!

鑰匙圈圖紋創作

-圖紋發想,創造圖紋美-

透過講師發下給每位學員的範例中,我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不同元素的圖紋,像是山、太陽、河水、彩虹等,利用泰雅族傳統圖形的感覺創造出這些燦爛而不失遜色的圖紋,也利用手機查找想描繪的圖紋來製作專屬的鑰匙圈。不過學員們還是認為自己所想的才是真正的創作,手機對他們來說只是輔助的工具。哇!學員真是棒啊~

在大家忙著尋思構想圖紋的同時,講師拿起了熨斗告知學員:「這是今天最關鍵的工具。」大家突然安靜,問說這種機器真的可以拿來幫我們完成鑰匙圈喔?果真,在最後大家作品都陸續呈現,講師真拿起熨斗為學員的作品做了一種「熱縮印」,從原本大張的作品縮小了至少4分之1,原來這樣才方便我們在製作鑰匙圈時容易打洞,並加上一些小裝飾品,學員們更對這種出乎意料的做法感到驚訝不已!紛紛都想回家自己做呢!

文化鑰匙圈作品呈現

-獨一無二之圖紋創意作品-

學員們陸續完成了圖紋的創作,個個都是構想圖紋的天才,一張紙繪畫成獨特又專屬於自己風格的圖紋,大家也都利用泰雅元素做為作品的呈現,真是非常的美麗。再加上有的還有文化故事、狩獵故事等都在小小的鑰匙圈中呈現出來,進而成為一種屬於『清泉』才有的獨特作品。

這種簡易操作、獨創之作品均能永續,並且變成經濟發展的可能性相對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也可利用此方式帶給大家不同DIY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