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頭屋DOC]來趣畫插畫(II)
上課日期:111/06/0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教導學員學習使用不同畫筆及圖層效果,熟悉Paper draw、Sketchbook app進階工具,完成難度更高的創意數位插畫作品。
[DOC成果]

線上課程截圖

  6/8起是許沛晴老師的「來趣畫插畫(II)」線上課程,有別於之前「來趣畫插畫(I)」在象山社區關懷據點開課、使用平板及Paper draw app讓長輩們體驗數位繪圖,這次的(II)是進階線上課程,邀請對數位繪圖已有基礎認知的學員參與,學習使用sketchbook app描繪圖像。

講師教導app基本功能及畫布設定

  課程中講師帶著學員認識sketchbook app各種功能-建立畫布、選擇及調整筆刷、繪製線條、調整移動物件大小、圖層及填色功能等基礎功能,也繪製不同主題讓學員們反覆練習跟熟悉常用功能。

學員練習作品

  三次課程後都有訂下作業主題,供學員們課後練習該次課程功能並放上群組分享;許多年長的學員經過課程後感慨多練習才能進步,也提醒用手繪製的學員們如有需要可到DOC來借用繪圖筆,期待能增加大家進行數位繪圖時的便利度及創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