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明基友達基金會-關西DOC]天空我的家 — 看見關西(II)
上課日期:109/08/2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影片剪輯後製
數位分享推廣
[DOC成果]

學員們和講師一起用手機操作空拍機,望向天空

平板剪出一手好片 關西空拍影像出爐

 

學員在協力透過鳥瞰視角,飛越阡陌的稻田和仙草田,走過充滿歲月故事的空間後,便進入到重要的影像後製工作。鏡頭如何運動,帶出不同的思考,如何剪輯,也會帶出不同的風格。吳雨青老師強調,「學會剪自己的東西是最重要的。剪輯所做出的每個選擇,也都要有意義和目的,越有想法的影片會有越多人看。」

 

牛欄河旁學員介紹關西人文,攝影師拍攝

為了完成屬於自己的空拍紀錄片,首先第一步學會熟悉剪片工具的每個功能,雨青老師為了讓大家課後還能隨手剪輯,教導大家使用平板APP「Inshot」來後製,從每個素材如何掐頭去尾留下精華,再到掌握剪接點,串接不同的畫面來營造讓人想看下去的節奏。音樂、光線、速度、轉場,如何剪輯一支好看又專業的影片,要靠不斷累積的想法和嘗試。

 

 

操場上,一位女學員手持手機遙控空拍機

在空拍課程的最後一堂課上,每位學員都用自己的素材剪輯出專屬的空拍紀錄,老師也透過教室大螢幕播映,讓彼此一起相互觀摩賞析。學員傅增君分享,看見自己拍攝的畫面出現在紀錄片中,觀看時格外感動。空拍視角下觸動人心的畫面,加上每位學員在剪輯時想法與觀點的加持,成就了令人驕傲的、專屬自己視角的「看見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