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外埔DOC是我們在地人的驕傲!
發布日期:2018-06-22

圖/文/王美玲

各位DOC的夥伴們大家好我是王美玲,全職的家庭主婦。非常感謝教育部以及馬鳴國小李勝億李校長的積極爭取與熱心推動DOC課程,把機會與資源留給我們在地居民讓我們在這鄉下地方也能免費學到電腦,讓我們這些中老年人有一個跟得上時代.與社會接軌的機會

非常感謝教育部以及馬鳴國小李勝億李校長的積極爭取與熱心推動DOC課程,把機會與資源留給我們在地居民,讓我們在這鄉下地方,也能免費學到電腦。


馬鳴DOC的課程內容豐富又實用從基礎課程到進階課程再到特色課程都有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課就算是初學者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學不會,因為老師都不厭其煩的教到我們會為止。唯一的缺點是每次上課人數不多,有時候太晚報名就額滿了。像我之前上過的”出發~Google帶我去旅行!”和”創意DM設計”現在就算家人沒空我也可以一個人去旅行找行程、找地圖、找飯店、找交通工具都難不倒我了不必再遷就別人,麻煩家人讓自己活得更有尊嚴,更自由自在。還可以運用所學將旅行照片編輯的美美的然後傳給親朋好友,連孫子都說”阿嬤好厲害從大家讚賞的眼光中,讓我更肯定自己更快樂有自信。

馬鳴DOC的課程內容豐富又實用,從基礎課程到進階課程再到特色課程都有,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課,就算是初學者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學不會,因為老師都不厭其煩的教到我們會為止。

因為鄉下務農的人很多,所以馬鳴DOC特別開設了有關社區產業農產品行銷的課程,讓小農及店家學習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以後只要動動手指上網就可以賣自己的產品,不必再經過盤商的剝削,可以增加居民的收益,因為收入增加了,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留下來,在自己的家鄉打拼,未來榮景可期。現在左鄰右舍見面的話題,都是昨天又上了什麼課?下次要一起去上什麼課?居民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更可貴的是,還可以結識一些同鄉的好友,一起討論課程上的難題,無形中凝聚了社區的向心力,相信可以為我們社區帶來不同的風景,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