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積極進取
發布日期:2017-05-17

對於沒有電腦基礎的學員,老師耐心的講解說明

時光匆匆,輾轉已三個月,猶記剛開始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現在已可自己隨意操作它,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學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是難以忘懷的經歷,促進我對電腦知識的成長更是非同小可。很高興我參加了,更感謝甲仙國小張主任積極的促成,我才會有今天的成績。

去年11月吧! DOC志工雅萱打電話問我要參加電腦班嗎?我告訴她:<我很願意,但我一點電腦基礎都沒有,可以嗎?>結果她回答:<很抱歉,若沒有基礎,上課可能會造成老師的困擾及進度。>我就想我學電腦之路一定遙遙無期吧!沒想到過幾天,那位志工又打電話告訴我,老師會重頭教起,電腦不會沒關係,只要跟著大家一起學就可以。我好高興,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學電腦,於是我就帶著既興奮又好奇的心情參加數位機會中心課程,開啟我對電腦世界的認識。

剛開始由於我對電腦一竅不通,加上年紀增加,記憶退化很多,老師上課教的、說的我有聽沒有懂,真讓人洩氣到極點,好幾次想乾脆放棄算了,但回頭想想,難道我就這麼經不起考驗嗎?別人都學得來,我就這麼不濟事會學不來。不信邪,我更加用功,厚著臉皮纏著雅萱教我,就連假日也不放過雅萱,迫著她到家裡來教我。雖然我吸收緩慢,但我不怠惰,認真學,一點一滴吸收,成果雖不是頂好,但對有如今這樣成績的我已該偷笑了,而雅萱更是功不可沒。

以前人家問我會電腦嗎?我總是搖頭,對電腦的一些作業系統的名詞更是陌生。現在不同了,若有人問我會電腦嗎?我點頭,他們不信,問我會office嗎?我點頭,他們就更進一步問Word,Excel,PowerPoint,你會嗎?我就告訴他,我協作平台的帳號,自己去看就知道,裡面有我好多作品,慢慢看,我會不會就知道。哼!敢小看我!我已不是當初的電腦白癡了,哈哈!

參加電腦班後,我覺得我的人際開闊了,交了好幾個朋友,我們在學習過程中,大家互相鼓勵,彼此學習、切磋,我們不只電腦能力進步,友情也由陌生至熱絡到情如姊妹,對除了上班外,不是小孩就是家庭,幾乎與社會隔絕的我,如今就像又回到求學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是無意中獲得的,才令我更加珍惜,更希望將來課程結束後,大家的感情能繼續下去不中斷,而且要日久彌新。

現在的我對自己可是充滿信心,以前的我什麼都不會,一樣技能也不會,現在我至少會電腦,將來不怕找不到工作,而且愈學愈覺得電腦是永無止境學不完的。雅萱常說她十幾年來一直都無間斷的學習,到現在還有很多她沒學到的,更何況是初碰電腦的我更是要急起直追,而且我覺得學電腦很好玩,將來若還有不同電腦課程,我一定要再來,多充實自己,多增強信心,而且社會科技一直在進步,電腦也一直在更新,我絕對不能停頓,不進則退,我必須將自己置於不敗之地,才會成功。

在此非常感謝甲仙國小對DOC學員們的照顧,以前總覺得學校學習生涯離我們相當遠了,但自從參加課程後,看著DOC也會幫忙收集一些適合的電腦資訊給需要的人,才知道原來我的抉擇是對的,他們真的有在替我們中年者著想,感謝校長爭取到這個資源並提供給社區大眾。

 

                      甲仙數位機會中心  班長鄭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