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甲仙DOC】退休e計畫﹝活到老學到老﹞
發布日期:2020-08-26

在老師指導中學員認真學習的神情

       我叫鍾金蘭64歲,小時候的我、辛苦啊!上有父母下有一個小我12歲的弟弟,母親的身體不好,家事和帶弟弟的工作就落在自己的肩上,還要煮飯、洗衣、洗衣是要把衣服帶到小溪邊洗,一成不變的工作,後來小學畢業就進國小福利社工作一個 月300元,當時我還幫張老師帶孩子150元,晚上還去讀夜補校,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就是為了貼補家計,完全沒有自己的休閒娛樂。

平板電腦借完後不會使用再向住點人員請教

在甲仙國小服務也有幾十年歲月,唯一興趣就是跟好朋友或女兒去爬山、旅遊、拍照,到處拍攝美麗的風景,但回家整理照片,卻也拿不出一張令人滿意的相片與親戚朋友分享,連我女兒都說我把他照得很醜,實在很挫折,有次在學校上班時聽到DOC駐點人員說學校有一門電腦課程即將開課,上課會運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拍照及攝影教學,內容有學習照片如何構圖、拍攝如何取角度、以及拍完後續的編輯技巧,剛開始我非常抗拒,心想我已老眼也花、頭也鈍了!怎麼可能學的會,幾經勸說之下,就這樣加入DOC的學員了。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沒想我就這樣愛上平板電腦課,在課堂上還得知平板電腦可以外借,借回家後就將上課所學到的步驟反覆練習,英文很菜的我,也用筆記記下練習下載Snaseed、Water mark等應用程式運用在我的相片中,將相片修圖編輯後儲存上傳分享,沒想到我年紀一大把了還能變得這麼專業,連英文也學到了,女兒也誇獎我好厲害呢!親朋好友看到我分享的照片都很羨慕,真感謝教育部能有這樣的計畫,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