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甲仙DOC】用照片說故事~分享美好e世代
發布日期:2020-08-03

上課中讓學員練習自拍找背景

我名字叫周鳳鳴是個退休後的家庭主婦,我的小孩都長大了,也都在外地工作,女兒前幾年結婚生了個可愛的小公主,因年輕人都要上班孩子沒人照顧又不放心請保母所以我目前就在家帶孫女。我的先生比我早退休好幾年,先生退休後一直閒不下來,曾經參與社區的工作,但因身體有些狀況,後來就在家裡休養。先生個性較嚴肅在這段期間我們相處時間長了,也因此常常為了一點小事把家裡氣氛搞得不太愉快。

之前還未退休時就會常看到在晨間運動的群組裡會PO一些甲仙DOC資訊課程的訊息就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還是免費的,以為就是在教室上上電腦課一般,現在退休了比較有時間也詢問了甲仙國小的駐點人員,剛好有一門攝影拍照的課就立刻報了名。

將自己自拍的照片經APP軟體應用程式編輯修圖

以前常在社群網站上都會看到親朋好友們分享一些很美的照片,賞心悅目令我讚嘆不已,好生羨慕,但我就是很質疑,為什麼別人可以把照片拍的這麼美,而我怎麼拍就是不對,就連拍我孫子也都拍不好,後來來上這堂資訊課後不只學習到拍照攝影的基本技巧還學會構圖後畫面的協調性、照片的故事性以及如何表達照片的情感等,再加上APP的運用,更增加照片的豐富性,真讓我大開眼界。

回家後我跟先生分享我在DOC所學到的,現在我們不再會為了一些小事紛爭,而是會帶著我們的孫女到處去拍照攝影把我們之間美好的共同回憶寫入照片裡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