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使用平板的好處 - 臺中市大安DOC 學員 紀佳萍
發布日期:2018-09-26

認真學習平板

使用平板的好處

臺中市大安DOC

學員 紀佳萍

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使得人們愈來愈方便。手機越來、越輕薄,電腦也㩦帶方便,平板電腦的出現,更是一大福音,尤其對小孩、老年人來講。

平板操作簡單,使用手指來觸控螢幕非常方便。對於老年人因身體條件限制,不管是打字、聊天、瀏覽新聞、看電視、玩遊戲都能更便捷地操作。

老年人使用平板電腦可以從網路上了解一些新的知識,產生一些新的觀念和理念,讓老年人覺得自己不至於與社會脫節,更不會產生孤單和憂鬱。更可擴展他們的生活圈,可以藉由遊戲讓他們活化頭腦細胞,不容易得老人痴呆症。

當然網路世界是很迷人的,往往一坐下去,開始滑之後就會忘記時間,所以很多地方都要特別注意,例如上網的時間,坐的姿態,大概半小時一定要稍作休息,起來伸展走動,眼睛休息一下,再繼續。

父母帶孩子使用平板,可以提高小孩的學習興趣,讓教學更活潑、生動,尤其DOC可以借用平板電腦複習課程所學,也能讓家中孩子體驗平板電腦,孩子學習起來更有效率。適時、適度使用平板電腦,平板電腦真的是學習的好工具呢!我的小孩說,平板電腦可以搜尋一些要學習的資料,例如看影片、看新聞、開啟小畫家可以畫圖,可以搜尋一些智力測驗的資料來增加學習的動力,我覺得平板電腦有好多的好處,尤其現在又可以請媽媽從DOC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讓我學習產生樂趣更有動力。

快樂學習平板

其實使用平板用途真的很多,對小朋友的課業幫助也很大,我會請小孩透過Google找一些數學或是英文題,尤其現在有很多學習英文的網站,可以學到很多有趣的俚語,還有會話,也可以訓練聽力,對他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在這邊謝謝教育部DOC提供這麼好的資源,之後我還會好好的利用平板來把家庭的生活還有小孩的教育做的更好,成績更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