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感恩教育部!大安有DOC讓LKK可以大安心的學電腦!
發布日期:2018-06-01

認真學習電腦

大家好!我是大安DOC學員 莊萬進

圖/文/莊萬進

記得前年底去大安區海漧社區活動中心學長青學苑日語課時,在因緣際會下遇到大安數位機會中心的駐點陳小姐,她告訴我說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將申請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到時在海墘社區活動中心2樓將成立大安數位機會中心,會免費開設課程邀請老師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還有最新3C科技的應用。當時覺得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事,後來去年初大安DOC揭幕,里長邀請我去參加揭幕典禮,一進到2樓的電腦教室,看到全新的電腦,還有免費的手機Wifi,哇!真的!大安的阿公阿嬤真的有福了!這真的要感謝政府照顧我們這個漠落,快被淡忘的老漁港。讓我們有這麼好的設備來學習使用。

認真學習平板

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去年我為了學習就先去買了一支手機來用,現在常常到晚上,一想到孫女我就用LINE用影音跟她通話,真的好方便哦!還有,之前有教我們上網到大甲李綜合醫院網站去預約看診,還有看現在的醫生叫到幾號,這樣我們就不用一大早趕到醫院去排隊。最後,人老了最很多事都很不方便,而且記性也變的不好。有手機跟電腦,可以讓我們花腦力去想,這樣很好,就不會得老年癡呆。我們這裡很多人都很怕,我就跟她們說,來啦!來學點鬧啦!按奈卡免變笨!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政府的用心,感謝教育部、大安DOC陳小姐的幫忙,也感恩老師上課解說清楚,讓LKK(老年人)可以跟的上學習的腳步,謝謝政府的用心良苦照顧偏鄉民眾帶來學習的機會,感恩!政府貼心為偏鄉鄉民提供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謝謝!祝福~國運昌盛!百姓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