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等待.傾聽玉里DOC
發布日期:2018-06-21

長輩互相討論學習平板的使用

等待.傾聽玉里DOC                         玉里DOC駐點/邱翠琴

107年玉里DOC由高寮社區發展協會承接DOC相關業務,高寮社區鄧明奎理事長及何姿儀總幹事協助課程開設及相關推廣活動督促。感謝宜花數位機位中心輔導團的協助,讓參與玉里DOC的學員們有著不同的學習成果,玉里DOC位於193縣道上赤柯山下高寮社區發展協會,玉里鎮有15個里已在10里合作開課,也在10個不同的關懷站.玉里衛生所.玉溪地區農會為年長者服務。感謝各里的協助及認同。

講師指導學員使用平板電腦

玉里文化產業豐富各里部落會在7月份開始準備豐年祭活動,客委會桐花祭及玉溪地區農會辦理的活動玉里DOC都會參與。玉里赤柯山有著美麗的13灣故事,早期居民由南部到赤柯山居住,因交通不便要上山或下山必需經過13彎路,而在日據時期沒有高寮大橋要到對面社區需滑竹筏方能到達,若要到鎮上必須經由樂合經玉里大橋。年長者和平板的第一次接觸都如此回憶著記錄著。

193縣道德武到樂合路段種了不同行道樹在不同的季節可欣賞到不同樹木開花的美景,若您來了.請放慢您的腳步慢慢欣賞。一年二次的稻子收割黃橙橙美麗的稻田,和農民種植的平地金針,在採收時會有很多愛好拍攝的朋友們停下捕捉農民最美的畫面,在我們DOC的粉絲專頁上也會有學員的攝影作品定期分享。

喝茶討論聊天

時代一直在進步,為了降低城鄉數位落差,DOC在數位學習課程上針對不同年齡層編排不同的課程內容讓參與的學員們輕鬆學,若您看到了年長者使用平板練習自拍功能羞澀滿足的笑容,數位就是要讓年長者有機會接觸,簡報製作班的學員在講師的引導下認真的製作自己的產業並在成果分享時,學員們表現的落落大方。12月份推廣活動愛在數位築夢安德我們將和小農一起做公益活動,請您等待並歡迎大家來玉里DOC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