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學習零距離
發布日期:2018-09-17

今年7月DOC的駐點人員告訴我有一個「行動近用計畫」,可以到數位機會中心免費申請把平板借回家提供使用,雖然已有手機,但是小孩總是搶著玩我的手機,使我無法安靜的瀏覽想看的資訊,平板能隨意走動使用當然是最理想了,我已是DOC學員,經過詢問借用方式後,我也嘗試的借了一台平板回家,想要好好研究一下,DOC的人員也非常的貼心附上一個可放平板及充電線等相關配件的提袋,讓借用的人可以方便攜帶。平板看起來品質不錯,但家裡沒網路,館員指導我在家裡使用時,能借助開啟手機網路分享連接才能使用,雖然手機已經很普遍,但是我從來沒試過用網路分享,回家後開始嘗試使用手機開啟個人熱點網路分享,唉!成功連上了,第一次使用這種方式,心中一份莫名成就感,看來 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往後 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我應該多多撥空參與學習,才能讓自己的資訊素養更精進一點,經過這次操作,讓我又上了一堂很實用的網路課。

感謝車城圖書館-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在偏鄉還有這麼好的資源可提供學習,無論是我自己或是小朋友都非常喜歡數位中心,這陣子遇到朋友我也會告訴她們數位中心有免費借用平板的訊息,希望大家都能來使用數位中心提供的學習資源,讓數位機會中心能成為地方上真正的學習中心。車城鄉人口不多,能在偏鄉成立這麼多學習資源的數位學習中心,對鄉民是一大福音,希望鄉民及我的好朋友都能好好運用資源學習,才不辜負圖書館及數位機會中心這麼用心提計畫爭取讓鄉民學習的機會。

車城DOC  

學員:林怡伶

DOC免費平板借用好處多多,能讓我多一項選擇上線學習,偏鄉提供學習資源,對鄉民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