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點上光明的一盞燈
發布日期:2020-06-19

動手製作IQ light,自己的作品真好看

我是李采茵,在前幾年就認識數位機會中心,只是忙著處理自己的事務,一直沒空到DOC教室上課,最近手頭事情剛結束,駐點人員怡伶不斷找我回去上課,說這邀請很厲害的講師,一定要來上課,而且能結合生活及教學,想一想覺得假日有時間,而且又近,便決定來上課。

程式好難唷,思考一下要拉哪個積木

第一次上課,老師教我們製作IQ light,老師介紹IQ light是一個丹麥設計師發明,而且IQ light有結合到數學、生活、科技、藝術等等知識,是stem課程,到教學現場裡可以實際操作,而且看到怡伶傳來的照片作品又好看,趕緊來報名,還可以跟下次課程結合。

 

第二次上課,老師帶著我們設計圖樣或者上網選圖,導入到inkscape的自由軟體裡,轉成向量圖形,我覺得這個超好用的,因為上網找到圖檔放大後都會一格一格得很難看,經由這軟體處理後,無論放大或縮小,整體畫面變精緻了,然後老師教我們操作,如何將圖形送進雷切機,進行切割與噴漆;一上午忙著熟悉inkscape介面與操作,整個腦袋快爆掉了,下午老師發下一個nano板說要用程式來控制燈的亮度,變成呼吸燈,還有進行電線與燈條的焊接。我覺得最難的是寫程式,過往我只會利用現有素材創作,說到程式一竅不通,看大家都順利拉積木,幸好老師一直協助我,讓我能順利完成,看到自己完成作品,不斷突破自己的侷限,我覺得真的很有成就感,下次DOC還有課程,我一定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