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最逗收穫~成就感
發布日期:2018-03-22

志工協助長輩操作

作者:楊宇賢 (慈濟科技大學資訊志工) 

再次來到了這一間北埔國小,感覺心情很奇怪。明明明天就是期中考的時候,可是還是會去接著一份志工工作。不知道是因為在臨考前還是自己真心的喜歡上幫助別人的感覺,還是被老師放在上面的志工時數給騙的,又來到了北埔國小。

 

這一次比較不同,這一次並沒有學長帶領我們去進行這一次的志工活動。所以,一進入了北埔國小的校門,我的內心就特別的忐忑。因為是第一次自己當自己的領隊去進行一項志工活動,但是學長有說新城DOC的駐點姐姐很熱心,如果有問題都可以請駐點姐姐協助,也因此心安定不少。

 

這一次,我們主要服務的對象是對科技與數位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年長人士。所以,一開始被通知說是服務他們時,內心還真的是有點小害怕。不過,在駐點姐姐跟上課老師的協助下,實際接觸過後,發現了長輩們並不難相處,可能是我們與他們的孫子輩年齡相近,所以還蠻有親切感的。加上我我是外籍生,從異地到台灣讀書,跟家鄉的家人也是靠著數位網路的方式聯繫,所以我跟同學就更想要協助這些長輩們可以和異地的親人拉近距離。

志工協助長輩操作2

在一開始的時候,長輩們問題還蠻多的,因為大多數都是第一次接觸數位媒體,要不然就只會用手機裡的line,比較厲害的還會使用FACEBOOK。所以,在剛剛起步時,事實上是還蠻困難的。不過,漸漸地慢慢的抓到了要怎麼樣去教他們的訣竅,就慢慢的順手起來了。

 

在教他們的同時就好像在叫自己的公公婆婆,感覺蠻好的。因為出國就學,已經一年沒回家了,是會想起自己的家人。所以,看到他們就想起了自己的公公婆婆。由於擔心他們會跟不上進度,所以老師也用不一樣的方法來教導他們,老師會用簡短且乾淨易懂的句子來讓他們懂得如何去操作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讓我們在協助長輩操作智慧型裝置時,會更加順手。

 

我對於這一次的活動蠻滿意的,感覺自己學到了一些東西也幫助到了別人。我想收穫最逗的應該就是自己的成就感!回宿舍後,要趕快跟公公婆婆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