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左鎮DOC】雷雕生活好創意初體驗
發布日期:2020-03-17

與其他學員共同討論字體與排版

【 左鎮DOC學員 柯泰安】

       參加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的「雷雕生活好創意」數位課程,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研習課程,說實在的,我很喜歡接觸新的科技產品,總覺得生活科技日新月異,一日千里的21世紀,如果不學習新知識,那就可能被世界所淘汰,尤其為人師表的我們,平常一直鼓勵學生要學習,要充滿好奇心,我們更是要以身作則。

       第一次看到雷雕機真是太可愛了,這臺雷雕機雖小,但操作介面很容易,讓我一接觸就想親自操作看看,等老師講解完軟體操作步驟後,我已迫不及待要創作一個鑰匙圈的作品,從版面設計、上網抓圖、字體排版都是我自己來,眼看排版好的文字透過雷雕機雕刻在木製的鑰匙圈,變成一件既美觀又實用作品後,真是佩服我的藝術天分,而且是我自己親手做的,充滿意義。

      這迷你雷雕機讓我發想到也可以運用在教學上,例如:將雷雕機燒製的作品當成獎品,給表現優秀的學生,亦可以在資訊課時讓學生練習中文字的輸入,並燒製成作品,鼓勵學生練習中文輸入,真是一舉數得,寓教於樂,讓學生亦可接觸新的科技及發揮創意,參加這場雷雕課程真是收穫滿滿。

      雷雕作品上的文字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銘:「求知若渴,虛懷若愚」,是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上致詞的結語,以此自勉。

完成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