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讓我重新愛上學習
發布日期:2020-06-28

圖.文 龍安DOC學員 顏利安

  從108年9月時來到南投的北中寮,就感受到鄉下清優的環境,雖然是四面環山,但因山不高,可以常聞到樹與花的天然香味,最主要的是沒像都市很多的汽機車與工廠的污染,爾後接觸到龍眼林福利協會知道在這鄉下有一間數位機會中心,看到了很多電腦,就詢問是否可以使用,管理人員說只要是我們上班時間社區居民及一般民眾都可以來使用,有開設課程時也歡迎一起來上課,平常如果有電腦及手機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得知109年5月時知道有開設特色產品烘焙課程及空拍的課程,我立馬報名參加。

學員顏利安與長輩一起製作桂圓蛋糕

第一堂課程是跟著社區長者一起學習製作桂圓蛋糕,老師一邊說明與實際操作給大家看,然後大家使用手機拍攝與紀錄,並上傳食譜到網路,且製作時學員們如有忘了步驟時,老師也會親切的在協助及教導,當完成步驟後放入烤箱,慢慢有蛋糕香味飄出來時,大家都好高興,尤其是看到親手製作的桂圓蛋糕成品,學員們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還可以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而且還可以在家自己做烘焙,也可以嘗試不同的食材,作不同的烘焙蛋糕或餅干。

 

第二次課程是學習空拍機的基本操作與規範,以及影片的拍攝和剪輯,我原本都覺得這種新科技產品操作應該很難,但是透過老師的講解和實際操作後,覺得空拍機太好玩了,能從天空看到整個地面的漂亮景色,我把拍攝的畫面經由軟體編輯後傳給朋友看,大家直呼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龍安DOC的數位課程多元又有趣,除了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重新愛上學習,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到這裡上課學習。

講師指道顏利安學員操作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