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轉知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推動原住民族青年「公共參與」暨「發展創意經濟」試辦計畫《桃原青年咖啡論壇》
發布日期:2018-10-05  人氣:509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推動原住民族青年「公共參與」暨「發展創意經濟」試辦計畫


 

桃原青年咖啡論壇

 

 

本試辦計畫將於10月16日(二)至10月17日(三)舉行高峰論壇,其中青年事務局特別用心引用國外"世界咖啡館"方式進行「桃原青年咖啡論壇」之主題。
 

 

世界咖啡館是由華妮塔.布朗(Brown, Juanita)及大衛.伊薩克(Isaacs,David)提出,在一種輕鬆氛圍中,透過彈性小團體討論,真誠分享彼此想法,產生團體智慧。在討論中,可以帶動同步對話、反思問題、分享共同知識、甚至找到行動新契機。

 

這種交談方式主張:人們與生具有足夠智慧和創造力。透過小型對話過程中串連、共構,審視攸關自己人生、工作等問題。

 

高峰論壇是一個結合更多本市優秀原住民族青年,以及「多元文化藝品」、「特色農業」、「生態旅遊」三大產業業者、達人暨各階層原住民族精英份子齊聚一堂,運用輕鬆愉快方式,用全新角度將「對話」當作一個核心流程。

 

原青們藉由多個原住民族議題輪流討論,共同探索議題,發展深層思考。同時,在各桌談話的過程,原住民族青年不僅僅是表達自己看法,更重要是「聆聽」對方講話,然後透過「連結」重新組合,找到全新觀點或從來沒有發現過之盲點,必定會吸納來自各領域多元觀點,藉此建立原鄉共同發展共識,為桃園原住民族產業帶來榮景。

 

學員操作畫面1

學員操作畫面2

學員操作畫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