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小知識|社群隱形殺手 拒絕網路霸凌
發布日期:2022-07-01  人氣:141

打造友善網路環境。

網路社群的頻繁交流,有如小型社會,原本是作為聯絡情感的橋樑,然而卻衍伸出新的人際問題。

「肉搜起底」、「網路騷擾」、「言語謾罵」,甚至號召網友動用私刑攻擊他人,「讓他紅!」不是你以為的正義,只是自以為是的制裁,同樣陷入霸凌的惡性循環。

在台灣,「網路霸凌」約 2 成學童有相關經驗,甚至大人也有 1.9% 的民眾、約 40 萬人遭遇過網路霸凌,尤其又以「被某人莫名攻擊或指責」為最常見的霸凌型態,「開玩笑」的言語往往會傷害他人。提醒大家發言時多想個幾秒,一起當個有溫度的人。

學習中心推出「數位暴力」相關課程,一起提升網路素養,以下推薦給你,歡迎大家 #課後再學習!

解碼數位性別暴力|騷擾、散佈私密照、網路謾罵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470&fbclid=IwAR0w8_Q35jXd1O0qlYSKb75z6R1yx-5NxcB-t2HsC3aRD75sjJW_dZeN8cY

常見駭客手法危害及資安事件防範 1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5841&fbclid=IwAR0T7_1yiK_cma_udzz7HqmW53Bp_ytGGqCWmTyn9HPzt0XAYs54uyAvUIg

常見駭客手法危害及資安事件防範 2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5842&fbclid=IwAR1kV0_oD9hxEKagjK632iiIk972snR6MrvmBWFpE-9yyK7k80S2sMyQE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