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DOC健康小學堂11月號
發布日期:2022-11-02  人氣:170

流感疫苗開打!出現「這個症狀」先暫緩施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為四價並且分兩階段施打 ,11月1日起將開放第二階段。
中山醫院小兒科吳其穎醫師提醒,今年流感有較高機會造成爆發,建議孩童及年長者等較高險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打過新冠疫苗的人,需要間隔多久才能接種流感疫苗?】
兩款疫苗可以同時施打,也就是說同一天接種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擔心單一疫苗造成的副作用會交互影響的話,醫師建議可以間隔一週再進行施打。
已經確診過新冠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流感疫苗是針對不同的病毒,所以並不會互相影響。

【哪些人不適合施打流感疫苗,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流感疫苗是歷史悠久,安全性相高的疫苗,常見的副作用為接種部位的痠痛,少數人會輕微發燒。若之前曾對流感疫苗產生嚴重過敏反應,則不建議施打相同技術生產的流感疫苗。

【今年流感需要注意什麼?】
過去兩年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徹底,因此流感並沒有造成大流行,然而吳醫師提醒,今年在大多數人沒有暴露過流感病毒的情況下,再加上解封,伴随而來的可能是流感病毒的大爆發,因此民眾要特別注意,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健康資訊請連結: https://reurl.cc/9pmg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