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10月份-DOC健康小學堂宣導報-【中藥 西藥 台藥 都是藥 向藥師諮詢最安心】
發布日期:2021-10-04  人氣:163

用藥問醫生示意圖

【中藥 西藥 台藥 都是藥 向藥師諮詢最安心】

健康食品吃過量也會吃出病!不要以為健康食品就可以隨意吃 ,特別是有多重用藥者,為了避免重複用藥及交互作用 ,不論用西藥、中藥、健康食品,民眾有任何用藥問題都可以至藥局諮詢,讓藥師替您的用藥安全把關。

【樟芝雖具保健功效 藥師籲別亂服用】
台灣中央山脈蘊藏豐富的生物資源,如樟芝、山芙蓉等皆為台灣特有原生珍貴藥材,目前已廣泛被國人使用,並製成各類成品,如保健食品及外用貼布等,,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鼓勵服用此類產品,所以民眾不要以為健康食品就可以隨意吃,都應洽詢醫療專業人員意見後小心使用。

【避免藥物交互作用服藥前應先諮詢】
目前國內健康食品及西藥歸食藥署管理,中藥歸中醫藥司管理,但不論是健康食品、中藥、西藥或是台藥,吃到體內後,身體不會分是什麼藥,所以在服用前都應向藥師諮詢,以避免不必要的重複用藥及交互作用。
健保特約藥局除了在防疫時期可到藥局購買醫用口罩,當民眾有用藥問題時,可以到藥局向藥師詢,讓藥師替您的用藥安全把關。

有關醫療保健最新消息可前往  社團法人台南市藥師公會 (tainanpharm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