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南投縣中寮鄉第19屆龍眼文化季
發布日期:2023-08-21  人氣:123

中寮鄉境內有多種龍眼品種,而龍眼一直也是本鄉鄉民主要的農作之一,栽培面積達八百公頃多左右,採收龍眼更是一場全家出動的盛事;每年八、九月是龍眼盛產的時節,無論是出外的遊子、留在山村內的老農以及還沒有長大的囝仔,都會集聚一堂,從清晨出發採龍眼,一直到傍晚才回到廳堂前、集貨場內整理整天的所得。一簍簍的金黃色龍眼,是鄉民努力整天的成果,有些以生鮮方式出售有些則以烘焙方式製成龍眼乾、龍眼露或其他製品,另外龍眼花蜜。

    近年來因為氣候異常加上荔枝椿象的影響,造成農民生產上很大的影響及挑戰,在龍眼成熟時,我們期待藉由辦理這場「龍眼季」活動,透過龍眼及各種當季農作物鮮果、加工品的展售、農業體驗、表演活動等盛事,使在地居民與遊客、舊雨新知齊聚一堂,從活動中讚美生命的韌性與豐美外。更能讓龍眼季成為本鄉年度重要的常態性農業文化及休閒觀光活動。

第十九屆龍眼文化季活動海報-1

第十九屆龍眼文化季活動海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