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公民新聞]羅浮DOC推出野菜桌遊教案 以泰雅文化為核心
發布日期:2023-06-21  人氣:184

師長與孩子共同完成野菜插圖。

  羅浮數位機會中心與當地幼兒園攜手合作,以羅浮DOC多年來積累的泰雅小米文化故事為靈感,開發了一個全新的教育專案:野菜桌遊教案。這個專案的目標是集結部落耆老、幼兒園老師、小朋友的力量,探索生活中常見野菜的相關知識和故事。通過導師的引導,孩子們和教師將從校園裡拍攝野菜照片或上網搜尋照片,並共同繪製野菜插圖,並將口述內容轉化為復興泰雅野菜主題的桌遊教案。

學員認真的繪製桌遊所需野菜插圖。

圖片說明:學員認真的繪製桌遊所需野菜插圖。

 

  在課程中,教師和孩子們將以分組的方式進行一場數位版野菜尋寶遊戲,並在過程中運用數位工具。這一系列的課程設計不僅讓教師和孩子們學習到如何運用數位工具,還通過小遊戲增添了課堂的樂趣。同時,這個專案也讓孩子們體驗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親手完成了一個具有在地泰雅文化意涵的教材。

學員參與校園植物的紀錄

圖片說明:學員參與校園植物的紀錄

 

  羅浮DOC的野菜桌遊教案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有趣且有意義的學習體驗。通過泰雅文化的融入,他們不僅學習到了生活中野菜的知識,還培養了團隊合作和創造力。此外,這個教案也促進了孩子們對在地文化的認識和尊重。

學員參與校園植物的繪本製作

圖片說明:學員參與校園植物的繪本製作

 

公民新聞連結:https://www.peopo.org/news/64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