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大內影音明信片 「看戲尾」憶難忘
發布日期:2023-07-31  人氣:162

中國時報新聞露出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內數位機會中心與大內區公所昨天發表「大內文史天地影音明信片組」及二O二四年大內風情桌曆,學員以在地人的視角,介紹露天電影院等六處具代表性的人文景點,行銷大內人文之美。六十八歲的王敬汾回憶童年與同伴到露天戲院「看戲尾」的故事,目前戲院的圍牆仍然可以看到昔日的售票口。

致贈明信片儀式

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由大內國中承辦,近兩年結合公所培訓的導覽解說員,推出一系列大內文史天地數位課程,帶領學員跑遍大內的文史景點,共同製作「大內文史天地影音明信片組」,收錄包括大內國小校內神社、楊家古厝、楊家公廳、頭社公廨、露天戲院、信用組合等六處景點,由學員拍攝、解說及錄製影音,民眾只要掃描明信片上的QR Code,就可連結上網聆聽影音導覽及語音介紹。

學員分享明信片作品

王敬汾說,大內區早期有三間戲院,一間以京戲、歌仔戲為主,另二間為露天戲院,白天演布袋戲、晚上放電影,每場次的最後十分鐘都會開放觀眾免費入場「看戲尾」,當時戲院內擺放竹子座椅,影像從二樓放映室投影到紅磚牆壁上,下雨時還有人撐傘看戲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