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鄉親的好厝邊-七美DOC
發布日期:2021-09-01  人氣:319

澎湖日報刊登七美DOC報導

澎湖日報刊登七美DOC報導

七美婦女,應用數位工具紀錄在地料理

教育部以數位機會中心(DOC)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提升整體生活品質,並強化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與數位行銷能力,藉由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七美數位機會中心位置在於七美鄉圖書館,是全台碩果僅存的二級離島DOC,是離島偏鄉居民學習數位應用的好地方,在各界齊心的努力下,這裡建置了合適的使用環境、也有便利的無線網路,這裡的電腦使用率、日常開放率總是居高不下,使用的年齡層涵蓋老中青三代,他們已經將DOC變成資料庫及學習,也有來七美遊玩的旅客,會來到這裡查詢相關旅遊資訊,旅客們來到這裡,會很訝異離島偏鄉居然有如此舒適的電腦教室。

 

因為民眾的踴躍,所以課程規劃更加精準到位,舉凡婦女班的料理食譜課程,除了探訪社區媽媽們對傳統料理的記憶,更將七美才有的獨門料理逐一列舉出來,課程採分組方式進行,攝影組、文字組,搭配料理廚神的巧手,製成影片、電子書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