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茄萣DOC】茄萣DOC宣傳在地美食 「海之饗宴」推廣永續生態
發布日期:2023-10-25  人氣:122

媒體截圖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獲教育部補助,於偏鄉地區成立數位機會中心,透過網路行銷推廣在地文化,輔導茄萣數位機會中心(下稱茄萣DOC)於今年6月4日在高雄市茄萣國小舉辦「海之饗宴」成果推廣活動,由學員展出課程手作商品與自家經營的農產品,不僅將當地美食帶到大眾面前,也進一步宣導續海洋生態和文化保護的重要性。

茄萣DOC舉辦「海之饗宴成果推廣」活動,利用數位課程成果推廣茄萣在地的海鮮美食和當地文化,並強調可持續漁業和海洋保護的重要性,參觀者在活動期間有機會品嚐到新鮮的在地美食以及手工藝品,包括各種魚類、蝦、螃蟹和貝類,這些都是當地漁民在可持續方式下捕捉的食材。此外,更舉行和手工藝品展覽及文化表演,使參觀民眾更深入地了解茄萣的獨特魅力。

茄萣百年老店德興堂與蘇恆欽校長合照

此外,茄萣DOC更邀請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解說透過河川巡守、淨岸、濕地營造與環境教育等方針協助二仁溪的整治,他們也提到未來會與茄萣數位機會中心合作,期望能借助數位的力量,將環境教育加強落實宣導。

茄萣國小蘇恆欽校長表示:「很高興能藉由數位的力量見證茄萣社區的多元文化,居民均非常熱情參與合作,藉由活動不僅吸引了遊客,更凝聚了社區情感」;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說明,茄萣與海洋文化與生活貼近,茄萣DOC從中找尋特色與發展定位並舉辦「海之饗宴」成果推廣活動,不僅強調茄萣作為一個旅遊地的吸引力,更提高大眾關注可持續發展和保護海洋的重要性,未來也將繼續舉辦更多活動,以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並保護海洋生態系統。

媒體連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5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