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茄萣DOC】茄萣國小新設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多元實用課程強化在地數位力
發布日期:2022-08-23  人氣:248

揭牌記者會合影

為縮短偏數位落差與普及數位生活應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配合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111年於茄萣區茄萣國小新設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並於8/19日舉行揭牌儀式,由教育部資科司、教育局、區公所及在地立委、議員、里長、學校及社區民眾共同熱鬧參與,宣示新設點正式啟動營運。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推動數位機會中心已走入第18年,教育局為提升偏鄉數位能力,讓數位機會發展城鄉共榮,即使過程艱辛也要持續推動,感謝教育部經費補助及崑山科技大學全力協助與輔導,讓高雄市DOC據點達成十全十美。未來,期許新設立的DOC主動結合社區力量,除提升民眾數位能力外,並透過DOC的設置,讓民眾學習實用的數位生活技能,推銷自家特色產品,跟上數位時代潮流。

蘇校長接受媒體採

茄萣國小蘇恆欽校長表示,非山非市的茄萣區位於高雄市最西北的海濱,捕烏魚有悠久的歷史,素有「烏魚子的故鄉」之美稱,此外,白香餅、豆腐乳及魚產加工品皆是在地獨具特色的小吃。另一方面,更有稀少瀕危的保育鳥種-黑面琵鷺,還有槍樓古蹟、情人碼頭、幸福海岸、文武藝陣、廟宇藝術及王船文化信仰等等,更讓本地具有人文、自然及產業的特色優勢。

學員開心的分享作品

茄萣數位機會中心何素慧學員表示,今年來到茄萣DOC,開啟了對手機的不同想像,從「網路你我他」課程認識到關於資訊安全的重 要與反詐騙的宣導資訊;「影像拍攝-看見茄萣」課程,藉由鏡頭再一次認識自己的家鄉,也透過手機剪輯,用不同視角重新詮釋家鄉的風味,茄萣DOC帶領學員走向數位人生,因為數位的串連,拉近了家人間的距離,到茄萣DOC讓學員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