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防疫期間宜花DOC資訊設備免費借用弱勢生
發布日期:2021-05-31  人氣:385

宜蘭縣大同數位機位機會中心助英士國小學童利用二手相機記錄生活

教育部配合指揮中心三級警戒,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宜花DOC深耕偏鄉,憂心弱勢學生在家學習的問題,緊急盤點、整理宜蘭與花蓮各DOC的平板筆電設備,以便及時因應弱勢家庭需求,幫助偏鄉學員不論在家工作、在家學習,都能透過數位科技銜接在一起!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表示,教育部於記者會公開宣布後陸續有許多社區朋友憂心弱勢生學習需求,請輔導員協同DOC盡速盤整相關設備資源,提供弱勢家庭應急,有遠距教學需求的民眾,可向所在地鄰近的DOC尋求設備借用與技術協助。為鼓勵民眾線上學習,宜花DOC作了許多規畫:彙整國中小線上學習資源、推動學習E把罩PLUS教學題庫、提供「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線上攝影課程等,便利家長帶動學童停課不停學。

宜蘭縣大同數位機位機會中心助英士國小親子學員用二手相機記錄部落特色

宜花DOC於去年開始,因應疫情影響,遠距教學與遠端工作需求大增,不僅開辦遠距會議、教學等數位資訊課程,也廣蒐線上學習平台教學資源,消化整理成清楚明瞭的資訊,更新於臉書專頁方便民眾取用。

 

宜花DOC也推出自策「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八堂線上攝影課,今年疫情發生前透過大同DOC,媒合四季國小英士分校進行相機捐贈,開辦實體親子攝影課程,讓原鄉能將美麗的山水環境,用影像教育紮根關懷土地。六月中起,將再推出六支全新主題線上攝影教學影片,邀請老師和家長帶著孩子以攝影探索世界。

 

1100519奇摩新聞,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