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芬園力推數位資訊教育與你芬想多元圖書館
發布日期:2021-05-19  人氣:615

老師帶領民眾體驗桌遊遊戲

芬園鄉屬於數位發展較慢的第3級區域,鄰近草屯、台中與南投,人口大量外流,鄉內人口老化是鄉長十分重視的問題。

鄉長與鄉內民眾介紹圖書館可用資源及DOC所提供的服務

過去公所圖書館除了書籍借閱以外,也作為樂齡學習中心的社會教育資源基地,為充分發揮現有資源,芬園鄉公所向教育部及縣政府爭取經費三年總共217萬經費成立教數位機會中心,免費提供鄉民各種數位學習並於5月4日舉辦「芬園鄉立圖書館年度計畫發表會暨芬好玩益智桌遊體驗」,歡迎社區居民走進這座多元的社區圖書館。

圖書館自5月份開始,辦理許多趣味又實用,而且免費的手機、ipad課程讓鄉親來學習,希望能讓芬園鄉立圖書館的資源效益發揮最大化,讓圖書館成為社區共學的基地,不僅可以閱讀,更可以讓親子與樂齡長輩也能在此開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