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BANNER 超連結區域5
雲林縣莿桐鄉數位機會中心隆重揭牌啟動儀式
發布日期:2020-03-06  人氣:387

莿桐數位機會中心開幕了,將提供婦女、小農數位學習機會。(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3-03 13:22: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莿桐數位機會中心今天舉辦揭牌儀式,地點設在莿桐鄉樂齡學習中心,即日起開放電腦教室供民眾使用,每個月都會推出新課程。副縣長謝淑亞感謝莿桐學習中心的創辦人林萬宗的用心,提供舒適又美好的場所,給社區民眾有學習的機會。 謝淑亞表示,希望藉由莿桐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與莿桐鄉樂齡學習中心、莿桐鄉婦女會聯結,將數位應用帶入中高齡者、婦女族群之學習領域,縮短數位落差,並培植在地多元族群,促進在地文化及觀光產業發展,協助小農商家網路行銷農特產品,輔導民眾數位應用與加值能力,提升產品特色附加價值與增進地方收益等。」 

雲林縣謝淑亞副縣長蒞臨指導,並期許莿桐DOC在莿桐地區,能將課程服務推廣到每個角落, 盡快縮短城鄉差距

莿桐數位機會中心每個月都會推出新課程,針對婦女朋友、小農商家、社區幹部、樂齡據點、親子共學等規劃不同課程,期望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能提昇民眾公民參與、線上自我學習、促進親子關係,共同激盪出有溫度,符合人心的數位教育服務。 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相當實用與貼近民眾的生活所需,如:健康管理APP,健保快易通,體檢寶及上網搜尋功能,衛福部網站使用教學及線上健康自我檢測等,吸引許多樂齡長輩及民眾的詢問關心,相信必能帶動莿桐地區對數位學習的熱絡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