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惠農國小祖孫數位共學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23-05-26  人氣:118

惠農國小老師向學生介紹九如鄉數位機會中心功能與數位故事繪本推廣活動

九如鄉的重要灌溉命脈「武洛溪」是阿公阿嬤小時候遊戲及工作的場所,生活中點點滴滴與它密不可分,結合樂齡學習中心輔導長輩們將從前的生活日常繪製出來,並透過DOC數位課程,協助將九如武洛溪繪本,製做成為電子書。並透過「聽我來說九如事」課程,帶著長輩們一起認識專業的數位收音設備,並邀請繪製電子書的長輩們,口述分享自己繪製的故事,嘗試運用設備收錄語音,並將語音後製剪輯,置入原有的電子書,轉變為有聲電子故事書。
本中心將結合九如鄉惠農國小辦理祖孫數位共學推廣活動,同時推廣DOC數位課程、營運成果及提供數位諮詢等,希望藉由祖孫代間教育課程及DOC行銷推廣,讓學生透過在地文化數位典藏了解九如的故事,達到在地文化傳承。

親身向學生敘說圖畫中早期的生活環境早期的生活環境及故事

透過九如武洛溪繪本電子書「聽我來說九如事」代間教育課程,不僅拉近祖孫之間距離,更達到在地文化傳承目標。活動圓滿成功,參與者歡喜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