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大樹DOC】首次挑戰2023年奧賽特無人機嘉年華
發布日期:2023-11-08  人氣:205

大樹DOC學員於競賽前大合照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攜手大樹數位機會中心(下稱大樹DOC)於偏鄉進行數位教學,今年開辦無人機操作課程, 11月4日、5日帶領學員及九曲國小學生,報名參與2023年UASACT奧賽特無人機嘉年華競賽,最後榮獲多元競賽國小組季軍,讓參與學員都感到非常振奮。

大樹DOC學員與九曲國小學生今年透過課程學習無人機操作技術,並報名參與2023年UASACT奧賽特無人機嘉年華,共組成3隊,在高雄展覽館進行無人機競賽,藉由操作無人機挑戰現場趣味關卡、飛行應用展示,並經過綜合設計評選,最終在報名的70多組團隊中闖進國小組決賽,並榮獲季軍,現場獲頒獎金予以鼓勵。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大樹DOC今年開辦無人機操作課程,邀請專業講師林銘裕帶領學員及九曲國小學生在課堂操作與練習,落實數位科技應用,並將無人機應用導入日常生活,在幾次的課程中,更培養出一群種子學員,並鼓勵他們參與無人機競賽挑戰自己,很高興國小組傳回好消息,也透過比賽累積更多實戰經驗。

大樹DOC負責人暨大樹區九曲國小校長雲大維表示,在數位工具日漸普及的時代,不管是年長的DOC學員或就學中的學生,都應該持續學習,並透過科技輔助提升數位素養,打造共享環境,讓數位工作融入生活,為生活帶來便利性與實用性。

大樹DOC學員們表示:「一開始參與無人機操作課程,純粹是想體驗看看什麼是無人機,在講師的指導下慢慢飛出了興趣,從陌生到熟悉花了好長練習時間,為了無人機競賽,團隊每週六都還會約時間一起到大樹DOC教室練習,雖然這次競賽沒有闖進決賽,但有了比賽經驗,我相信明年的成績一定會更好。」
點選新聞連結
大樹DOC首次挑戰2023年奧賽特無人機嘉年華競賽

大樹DOC學員進行無人機競賽

中央社報導大樹DOC參與無人機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