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1080604更生日報/葉杰文【豐濱部落盃竹伐競渡 體驗傳統文化】
發布日期:2019-06-03  人氣:527

阿美族傳統文化-竹伐競渡被刊登在更生日報上。

部落盃竹伐競渡 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

豐濱/記者 葉杰文報導

 

辦理本次活動的豐濱鄉豐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為了深化部落青年世代的文化認同,本次活動前也特別安排部落工藝匠師傳授青年竹筏製作方式,由部落族人參加學習,希望藉由工藝的傳承,使年青一代的族人了解竹筏文化,進而保存傳承創新分享,以豐富當地文化內涵。部落頭目許文德在祈福時也表示希望活動能夠平安順利進行,族人能透過活動體驗先民渡海的智慧與艱辛。

 

辦理本次活動的豐濱社區發展協會吳建安理事長也提到,協會今年同時承辦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及原民會智慧部落等多項計劃,希望能透過資源的串連與整合,結合在地小農、傳統工藝匠師,行銷部落及在地農特產品、特色產業,透過創新的數位科技及網路行銷,提供豐濱鄉的部落更多資訊交流的平台與管道,加值部落文化資產,並增進部落居民和諧及團隊精神。活動也在下午五點圓滿結束,期待明年再相逢。

 

原文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2186

年輕人在阿美族的傳統竹筏上賣力地滑動船槳,後方鍵起大浪的水花,遠超過其他的船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