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高雄長輩當podcast播客宣導登革熱防治 續推台客英語版
發布日期:2023-08-21  人氣:633

老師指導學員進行電腦錄音操作

高雄市湖內數位機會中心有感於本土登革熱個案持續升溫,社區「蚊」之色變,於是招收社區民眾開課當podcast(播客),有近20位社區長輩參加,製作完成「消除登革熱、守護家園」廣播宣導,預計9月在社區、學校與清潔隊垃圾車放送。長輩們信心十足,未來還要推出台語、客語和英文版。

設在湖內國中的「湖內數位機會中心」,肩負地方數位社會服務。今年的預定課程全民放送頭「空中廣播我的podcast」,特別將主題設計為消除登革熱播客,也運用湖內DOC數位資源,連結區公所、衛生所與清潔隊志工,與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消除登革熱。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有近20位社區民眾報名參加課程,不少是社區婆婆媽媽長輩們,透過課程指導每個人搖身一變成為空中廣播主角,學習共同製作有聲宣導影片,呼籲大家一起來消除登革。

有聲宣導影片經過大家不斷修正,同時學習剪輯校正音準相關課程,透過E起來消除登革熱podcast,未來隨著里辦公室廣播系統播放,也隨著湖內區國中、國小掃地時間播放,並隨著清潔隊垃圾車運送播放,讓消除登革熱podcast傳送至湖內區每個角落。提醒大家每天清理居住環境周圍的積水,以減少病媒蚊孳生。

湖內區長陳佑瑞帶著同仁和社區民眾,努力清除積水、雜草、廢棄物,湖內國中與學區國小也挽袖加入。

湖內國中校長葉明蒼表示,學校積極申辦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希望湖內區藉由數位科技帶來的活力,帶來創意,帶來盼望,留住人才、找回自信與特色。主任邱麗足說,開辦「播客」課程,就是要讓更多社區民眾接近學習使用數位科技,這次完成消除登革熱有聲錄影宣導,成效很好,將繼續完成台語版、客語版及英文版。
新聞來源:高雄長輩當podcast播客宣導登革熱防治 續推台客英語版

老師指導學員透過口語表達,將防疫資訊彙整編織成廣播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