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羽皇偶服館-馮義傑,歷經16年磨劍,華麗轉身成功躍上展示台!
發布日期:2019-04-05  人氣:649

教育部台中市大安DOC學員馮義傑,2019年3月28日應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之邀,展出成名以來33套華麗戲服,現場開幕式並有布袋戲主角「蒼越孤鳴」cosplay現場表演。會場呈現16年來馮義傑堅持的夢想足跡,出場畫面更是驚豔,許多觀眾不斷發

教育部台中市大安DOC學員馮義傑,2019年3月28日應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之邀,展出成名以來33套華麗戲服,現場開幕式並有布袋戲主角「蒼越孤鳴」cosplay現場表演。會場呈現16年來馮義傑堅持的夢想足跡,出場畫面更是驚豔,許多觀眾不斷發出讚嘆聲音,更有遠從日本來的女粉絲上台獻花並展示其收藏品。

馮義傑童年時期對裁縫就有興趣立志要為戲偶做最漂亮戲服,他用一針一線穿起對戲偶的喜愛,深入了解每一尊的角色性格、戲中型態,結合個性風格與視覺,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華麗。從義傑身上看見的是擇善固執,因為這份心情,讓每個角色都以主角之姿各據舞臺,讓

馮義傑童年時期對裁縫就有興趣立志要為戲偶做最漂亮戲服,他用一針一線穿起對戲偶的喜愛,深入了解每一尊的角色性格、戲中型態,結合個性風格與視覺,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華麗。從義傑身上看見的是擇善固執,因為這份心情,讓每個角色都以主角之姿各據舞臺,讓他得以在2015年於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舉行個人創作首展,同年並於雲林布袋戲館舉行特展、緊接在2016年開始他的校園「藝夢人生」巡迴展,於隔年年出版「羽夢皇城」冊集,並舉辦北中南簽書會。

現場活動中,馮義傑除感謝參觀民眾參加開幕式之外,特別感謝教育部中投DOC輔導團去年直播課程讓他參與,多了許多學習機會。自成立羽皇偶服館至念,已歷經16年經營,才有現念華麗轉身躍上展示台的機會!目前馮義傑致力於偶服多元商品開發製作,也透過教育

現場活動中,馮義傑除感謝參觀民眾參加開幕式之外,特別感謝教育部中投DOC輔導團去年直播課程讓他參與,多了許多學習機會。自成立羽皇偶服館至念,已歷經16年經營,才有現念華麗轉身躍上展示台的機會!目前馮義傑致力於偶服多元商品開發製作,也透過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計畫案,接受職人輔導,期待下一波的藝術光芒再次綻放,不僅為自己,也為傳統藝術注入新活力,新希望!

 

媒體報導:https://www.peopo.org/node/4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