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卓蘭普普藝術風 個人風格不普通
發布日期:2023-07-13  人氣:159

苗栗縣府新聞截圖畫面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卓蘭國民小學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卓蘭數位機會中心」以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卓蘭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卓蘭DOC) 於106年起設置七年來,卓蘭國小傾全力支持推動,用心宣傳招生及經營課程社群,廣受鄉里社區肯定。日前,卓蘭 DOC 開設「我的普普風」課程,由講師戴綺瑩老師帶領大家認識「普普藝術」,以輕鬆的視角進行美學教育,分享普普風與生活的連結與應用。

    除了認識普普風藝術之外,為了獲得專屬於自己的普普風作品,學員雀躍地拍攝屬於自己的風格照片,同學們從剛開始靦腆到可以大方地擺出各種有趣的拍照姿勢,也為本次課程增添不少趣味。拍完照後,綺瑩老師帶領學員用「修圖」突破新境界,將美感結合圖片編修軟體的科技元素,為圖片去背、調整色調、加入一些藝術風格變化,強調鮮明、大膽的用色風格,色彩亮麗鮮豔的普普風手法,將人像刷上一層新潮活潑的風格!最後,將照片輸出到帆布袋上,獨一無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普普風手提袋就誕生了!

    縣長鍾東錦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彩、美好。

 

新聞來源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670362

老師教導學員操作軟體

學員設計普普風作品

學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