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台灣新生報20210725]培育就業競爭力 真大推動人文領域實務合作
發布日期:2021-08-17  人氣:383

大學結合DOC特色參與社區走讀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人文社會與文化創意領域長期重視哲學與社會批判,在大學有限的學分架構下,相較於理工領域較難安排產業實務的課程訓練。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推動以人文社會場域的跨領域實作,打破了專業領域的隔閡,配合產業脈動強化資訊技能的發展,課程在社群媒體操作部分,結合Facebook/Google證照的職業技能訓練,整合SEO優化技術並運用KOL結合社會倡議,與有機耕作的小農與環保團體推動社區支持的產業合作。在影像處理技能上,運用Youtuber訓練的敘事邏輯與剪輯技術,實際參與業界講師的新媒體製作流程。

在傳統的文史導覽與新聞採編上也配合產業導入新世代的解謎與繪本敘事,搭配Line Chabot展現出產業趨勢的應用能力。在新聞採編部分則是透過新媒體圖文懶人包的製作,帶領學生進入在地社區場域進行實際的資料蒐集,從參與社區送餐和獨居老人關懷,更深入理解台灣社會不同階層所面臨的問題。課程計畫同時結合了教育部在新北地區的數位機會中心,透過各地長期的駐點人員協助學生能夠更快速融入各地社區的樂齡、社造與產業發展工作。

疫情期間配合政府三級警戒,業界老師更是運用實境直播的線上教學,讓學生能夠用虛擬的方式跟隨業師進入到迪化街的老厝、誠品EXPO、華山文創的蒸餾室與松菸文創小賣所,能夠更深入台灣新一代青年在文創產業上的成功個案。

新聞來源: http://www.tssdnews.com.tw/?FID=46&CID=57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