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公民新聞]三光五月桃做公益 與弱勢學童分享甜美滋味
發布日期:2019-06-11  人氣:448

每年度的五到六月份是五月桃盛產的時間,今年度受到氣候影響,農民套袋十萬張可以出貨的不到四萬張,剩下有六成是規格外的惜福品。進入到六月份的產季末端,符合重量、外觀和甜度的五月桃只剩下不到一成,使得部落的農友受到的損失更勝往年。來自泰雅族部落的三光五月桃合作農場理事長高財發,秉持泰雅族分享的價值觀,除了持續推動部落的物資發放和老人送餐,也特別號召農友將美味的小桃送給弱勢家庭,一起做愛心活動。

參與活動的真理大學師生結合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將五月桃從產地送到公益組織,協助包裝、挑選和聯繫,小心翼翼地花了八個小時的來回車程,為了就是讓北海岸的弱勢家庭吃到美味的水蜜桃。在北海岸的新生活促進會,長期協助一千多戶需要幫助的家庭和一百多位國小學童接受免費課輔,在各界的幫助下邁入長達十多年的服務工作。

 

原新聞連結:https://www.peopo.org/news/41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