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六甲DOC】崑大資管系輔導六甲DOC 協助南二監製作母親節賀卡傳情意
發布日期:2023-05-19  人氣:226

新聞稿截圖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六甲數位機會中心(下稱六甲DOC)結合臺南第二監獄及六甲區公所等單位合作,於4月18日、19日與26日辦理長刑期受刑人「母親節卡片創意設計課程」,運用電腦軟體學習設計卡片,藉由科技及藝文教化增進其自信心,強化家庭連結及親情支持。

適逢母親節,崑大資管系指導六甲DOC規劃活動,讓受刑中的學員透過電腦設計母親節卡片,更於4月26日下午辦理家庭日活動,讓學員在母親節前夕親自將設計的卡片贈送給家人。活動中除了播放上課花絮,並由學員發表對家屬的思念感言,家屬亦熱烈回應予以鼓勵,久違重逢的喜悅與感動,讓雙方都濕潤眼眶,也溫暖在場每個人。

上課照片

學員阿賜因跟事業夥伴有摩擦與衝突,發生命案後被判無期徒刑,他表示剛來到南二監很不適應,加上家人位在遙遠的北部,平時只能透過書信與行動接見聯絡,更害怕失去家人的支持,透過這次創意課程有機會將製作的卡片送給心愛的家人,讓他非常感動。阿賜的妻子也提到,以前總是要透過電腦或接見窗才能說上10來分鐘的話,這次透過家庭日活動能夠無距離的見面與擁抱,留下了美好回憶。

學員阿宗因強盜案被判30年,入監11年來最感謝母親及妹妹,雖然母親年邁又生病,但仍與妹妹常來接見,並持續鼓勵自己,透過創意課程將製作的卡片當面贈送給家人,是他從沒想過的機會,即使對電腦操作不熟悉還是努力完成,當家人收到卡片流下淚水,也讓他悔恨自己的不孝,更期望未來還有機會孝順長輩。

學員阿榮今年30歲,目前已有3個小孩,他提到自己從國中開始誤入歧途,犯下強盜及其他案件,入監5年多來不能盡父親之責照顧家庭,全要靠媽媽、阿嬤及阿姨來負擔兒子們的生活及教養,對他們的感謝和後悔一言難盡。感謝監方安排電腦課,才有難得的機會與家人見面,透過實質活動傳達心意,他也祝福未到的家人及在場所有民眾母親節快樂。

學員們互相協助製作卡片

南二監心理與社工人員另安排粉彩畫療癒活動,帶領受刑人與家屬畫出創意作品,也為每一組家庭拍下珍貴合照,紀念溫馨感人的時刻,為受刑人漫漫刑期增添暖意。

臺南第二監獄李青森秘書感謝崑山科大、六甲數位機會中心與六甲區公所,無償提供此次電腦課程學習機會,透過設計與傳遞卡片活動,除了一同感受學員對親情的渴望與見面的喜悅外,並提供社會力量協助矯正機關強化受刑人家庭支持。

 

新聞網址 崑大資管系輔導六甲DOC 協助南二監製作母親節賀卡傳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