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援偏鄉學童 宜花DOC發起二手平板、筆電募捐行動
發布日期:2021-06-04  人氣:532

教育部捐贈壽豐數位機會中心二手電腦,助偏鄉學童遠距上課02

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宜花DOC)在粉絲專頁發起二手平板與筆電募集行動,為偏鄉弱勢孩童招募遠距學習資訊設備。活動發起至今,收到臺灣各地甚至海外僑胞愛心響應,其中包含知名作家廖玉蕙老師。目前累積11台筆電與17台平板電腦,整理後透過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提供化仁、中正與明義國小學童借用。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須文蔚教授表示,花蓮縣12個 DOC共311台平板,配合花蓮縣政府全縣資源調度,不到一週已全數借用完畢。但DOC設備因年久亦面臨老舊汰換問題,目前提供給社區學童應急的設備,也相當擔心有故障的狀況,因此緊急發起二手設備募集行動,感謝各界第一時間的愛心捐助。

輔導員配送民眾捐贈的資訊設備到小學助遠距學習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簡鴻仁執行秘書表示,花蓮縣有20,000多學生,目標希望每位學生可以一人一台資訊設備,但公部門的經費有限,也積極跟企業談捐贈,將共同克服疫情,為花蓮孩子爭取最好的學習服務。

 

二手設備廠牌型號不同,也讓教學第一線的老師面臨無法統一協助設備故障排除的困境。作家廖玉蕙老師拋磚引玉,捐贈十二台同作業系統的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提供花蓮縣化仁國小借用。化仁國小校長古淑珍表示,目前校內部分學生手邊的資訊設備較老舊,難流暢開啟和應用遠距教學軟體,影響學習成效,期待有較完善的載具協助學生完成遠距學習。

 

20200531教育廣播電台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