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瑞穗DOC與富源國小合作 軟硬體整合支援學童在家上課
發布日期:2021-06-01  人氣:632

學員學習操作視訊軟體

110年5月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各教育機構紛紛研擬線上教學課程可能性及盤點設備狀況,宜花輔導團也協助DOC綜整,防疫期間停課不停學業務,其中瑞穗DOC設立在富源國小,就成了學校最直接的助力,DOC的各項資源及分班課累積的知名度,對學校打入遠距學習,幫了不少忙。

 

針對此次疫情,富源國小蘇連西校長表示,短時間內要實施遠距教學,面臨許多挑戰,學校學區共有3村5部落,幅員廣大且學生來源分散 ,進行遠距教學有許多無法掌握的原因,例如:載具盤點數量有無充足、居家與部落網路環境是否穩定、載具要接收網路環境要如何設定...等,再加上社區隔代教養家庭多,對突如其來的遠距教學行為,不少家長與阿公阿嬤能力不足,也可能引發初期實施時家長的怨聲載道與反映諮詢。
 

 

瑞穗DOC提供設備借用予有需要的學員

不過蘇校長強調,富源國小一直與數位機會中心保持緊密合作,其中之一的任務就是擔負起部落資訊運用的教學,過去數位機會中心在部落已經有操作平板與生活運用的教學課程,透過駐點夥伴線上協助,排解在家學習遇到之問題。更重要的是,學校設備不足、網路須支援的情形,DOC也提供設備借用及教學,讓需要的學員都能在家學習,共同防疫。載具的維護、借用及協助操作也都能立即解決,教學活動皆可順利進行,而學校老師也與DOC保持雙向聯繫,隨時因應。

 

1100522花蓮校園新聞,電子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