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龍崎DOC】龍崎DOC協助龍崎國小「亮節龍崎,耀竹世界」課程方案,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學校組全國優等
發布日期:2020-10-30  人氣:874

龍崎DOC協助龍崎國小獲得環境教育獎特優

中華日報/C3版/臺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第七届國 家環境教育獎頒獎,甘一日舉行頒獎典禮,南市鹽水區橋南 社區發展協會,獲社區組最高榮譽的特優獎。南市環保局輔導的龍崎區龍崎國小獲得學校組優等獎。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獲機關組優等獎。將軍國中校長謝元 入獲個人組優等獎。 環保局指出,月津港河畔的橋南社區發展協會,多年來推廣社區產業、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及社區環境改造等推動文化保存為主的環境教育,將老街區、老技藝、老文化、青年找 回來,重塑鹽水橋南街為一親水、生態共生的綠生活空間, 打造永續環境真居社區。

龍崎國小善用龍崎區的生態與地形,打造「空山黑鑽石 永續龍崎士」的環境教育典範校園;以「竹」為主的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童對「竹」有更 深入的了解,不論是竹編藝術或是竹燒成竹炭后的科學應用等,從而重新認識家鄉、愛惜家鄉、並讓家鄉永續發展。龍崎將環境教育成果,數位化典藏,透過數位機會中心,轉製成APP成果展現豐富。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長期致力於保存糖業文化、埤塘生態等為主的環境教育,積極推展永續觀光及生態旅遊。至於校長謝元入,將在山區學校推動環境教育的經驗帶到海邊學校來 執行,關懷偏鄉地區,將豐富的環境教育經驗傳授給其他的校長及學校。 市長黃偉哲表示,獲獎單位及個人長期投入環境教育,獲獎是實至名歸,希望有更多團隊加入推廣環境教育行列。

龍崎DOC協助龍崎國小獲得環境教育成果典藏成數位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