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走進數位風景,體驗人情與地景的自然交流
發布日期:2022-11-24  人氣:264

課程邀集對地方文化地景、人文歷史有想法,以及有理念想要推廣的民眾及社區工作者,共同在課程中發揮多元想像,並藉由DOC數位工具的拍攝協助,製作線上的VR/AR地方導覽系統。

【新聞連結:南投新聞網

 

教育部鹿谷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鹿谷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設置於南投鹿谷鄉廣興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持續延伸過去在地方培訓文化導覽及數位機會製作上的經驗,與鹿谷解說協會一同開設「走進數位風景─體驗人情與地景的自然交流」課程。

 

課程邀集對地方文化地景、人文歷史有想法,以及有理念想要推廣的民眾及社區工作者,共同在課程中發揮多元想像,並藉由DOC數位工具的拍攝協助,製作線上的VR/AR地方導覽系統。

DOC學員亦應用課程所學,並且結合地方的特色產業及店家,將田野資料及店家介紹進一步轉化為線上VR/AR實境導覽系統的建置材料

借由DOC的360數位拍攝及錄製設備,搭配鹿谷解說協會的導覽老師,帶領學員進行了地方產業竹林,以及生態環境的田野調查及數位記錄。從文史記載、地方流傳故事到近代的重大歷史事件,逐一走訪拍攝。在過程中,鹿谷DOC駐點人員,協助參與的學員,把在地方成長的故事,透過再次的親身經歷及詮釋,用現代的視角口述,進行數位錄製。

 

DOC學員亦應用課程所學,並且結合地方的特色產業及店家,將田野資料及店家介紹進一步轉化為線上VR/AR實境導覽系統的建置材料,讓未來走訪地方的客人,只需要使用手機及網路,就能透過VR 360度環景互動系統,進行既有趣又引人深入的自助式導覽體驗;亦能在進行文化走訪之餘,找尋到這些地方用心經營的特色店家。

透過教育部的數位機會中心,將這些創新的科技元素及概念,融入過去傳統的覽導活動中

鹿谷數位機會中心理事長黃筆顯表示:「這二年受到疫情的衝擊,對於地方的導覽產業影響巨大,或許可以透過教育部的數位機會中心,將這些創新的科技元素及概念,融入過去傳統的覽導活動中,相信未來精彩可期。」鹿谷DOC投入的數位資源,數位的記錄以及線上實境互動的建置,目標都在於推廣普及,並且深入在地的數位應用學習,歡迎國人免費參與。

 

鹿谷鳳凰輕旅行─線上VR導覽

https://roundme.com/tour/910977/view/28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