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新城DOC攜手北埔國小 科技融入英語教學
發布日期:2022-06-27  人氣:352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出版月牙公主繪本,將搭配課程以直播呈現

111/06/24東台灣新聞網,記者張柏東:《科技融入英語教學》北埔國小在實境解謎遊戲中學習英語!

點我前往電子報連結

 

花蓮縣北埔國小在今年成為雙語課程推動學校後,通過110學年度科技融入英語教學活動計畫,獲花蓮縣政府補助40萬元,除了充實教學設備購買平板電腦,暑假也將開設營隊指導孩子設計實境解謎遊戲,將課堂所學英語句型融入在解謎遊戲中,6/24日縣府教育處長官蒞臨現場觀摩指導。

 

科技融入英語教學活動計畫結合花蓮縣親師生平台中「LiveABC遊台灣學英語—花蓮篇」英語數位教材,希望學校端善加利用行動載具,進行英語教學及學習活動,也協助進行雙語校園及英語情境教室建置,並符合聯合國SDGs目標4,提供孩童一個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環境。

 

校長陳俊能感謝徐榛蔚縣長重視雙語教學,透過此次新購置的平板,英語老師可以事先設計任務給學生,學生透過平板去完成任務,老師可以在任務執行的當下,看到孩子的數位足跡,透過數位足跡可以做個別化差異的教學,找到學習弱勢的孩子。

 

此外,學校也與新城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將先前與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合作發行的在地繪本故事「月牙公主」改編成英語版,未來透過六集直播節目,解說繪本的內容,屆時歡迎民眾上網觀看。

新城數位機會中心設置於北埔國小,以科技協助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