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左鎮數位中心立成雷雕工坊玩創意
發布日期:2022-08-10  人氣:243

中華日報新聞報導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成立十五年的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提供親子共學數位課程,近來還成立雷雕工坊,融入個人創意的個性化禮品,相當吸睛又實用。

    左鎮國小校長楊靜芳指出,設置在左鎮國小的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縮短數位落差、培養在地人才、開發休閒產業、推動文化典藏和建立社區新關係。其中,積極開辦電腦課程,讓居民不用遠至他處學習,就可就近免費學到電腦相關知識及學習第二專長。楊靜芳指出,推動文化典藏,協助保存地方文化、古,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最近開設「大手牽小手─親子手機攝影班」課程,由專業講師講解手機拍照的概念及基本操作,同時也指導大家APP下載與應用,透過手機拍出在地的精彩畫面,同時也學習製成短片。此外,中心還輔導雷雕工坊,並製作個性化禮品,利用不同材質、不同造型的創意雷雕禮品,做為特色伴手禮,深受好評。

    楊靜芳表示,八月下旬將舉辦一場雷雕活動,讓參與者刻出屬於自己的文創小物,未來中心每年將開辦十二門電腦課程供民眾學習,並著重於文化面,推動文化典藏,包含拍攝影片保存左鎮老照片、八音、木炭窯、公廨等,並將影片上傳YouTube廣為流傳。

電子新聞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3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