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左鎮DOC】老照片製年曆 左鎮長者說故事/中華日報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615

學員作品

左鎮國小結合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與樂齡學習中心開設老照片說故事課程,請在地銀髮族整理家中的老照片,在課堂介紹照片故事,再由數位機會中心人員指導長輩們製作成年曆捲軸,讓長輩們一起重溫年輕故事。

這項活動二十三日在榮和里活動中心舉行,有十多位銀髮族長輩參加,大家看著老照片,憶起許多往事,每一張老照片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長輩們輪流上臺說照片中的故事,乘著時光機回到四、五十年前的年輕歲月。

七十多歲的顏能輝找了一張六十年前就讀新化初中的童子軍戴帆船帽照片,他回憶那時候從左鎮到新化沒有車子可以搭,必須自己租房子住在新化,每週回家一次,得步行;要返校時自己得順便挑柴回新化,才能生火燒水、煮飯,走一趟要五小時,當年求學的生活真的很困苦。

與自己年輕照片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