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VR數位實境體驗 為長輩增添生活樂趣
發布日期:2023-06-14  人氣:155

到永和據點開設AR和VR數位實境體驗課程

【新聞來源:台灣生活新聞

 

在推動科技普及的浪潮中,教育部龍安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以引導長者了解新科技的發展為目標,將AR和VR數位實境體驗課程帶到永和據點,讓長輩透過科技設備獲得創新的體驗學習,更深入地了解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

VR設備體驗

為了讓長者能夠深入了解新科技的變化,講師特別帶了VR設備讓學員輪流體驗,進入虛擬畫面探索海底世界,猶如親身置身其中。

長者正在體驗AR擴充實境的應用

此外,也說明了AR擴充實境的應用,只需在紙上畫下一個圖樣,利用平板透過軟體掃描,將圖樣便會立體化,並且能夠在屏幕上跑來跑去,長輩們興致勃勃地自己嘗試繪畫,一同體驗這項令人驚嘆的技術。

 

透過龍安DOC的聘請的專業講師指導,科技應用融入到高齡課程中,增添了生活的趣味性。在課程中,講師同時講解資訊安全素養,因為現在詐騙太猖狂,為能有效防止,藉此進行宣導,希望老人家在快樂學習新的科技資訊時,也能懂得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