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桃園市復興區羅浮DOC文化旅遊宣傳
發布日期:2019-06-13

桃園市復興區羅浮DOC文化旅遊宣傳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部落的泰雅小米園區,近幾年來積極向外發展,以小米種植,一點一滴地將羅浮地區泰雅族的文化找回。小米園區成功復育小米的種植,透過小米的種植招回泰雅族傳統的祭典。踏雅族傳統祭文化,與小米種植息息相關,從一開始的播種祭、感恩祭到祖靈祭,都與小米種植的生長週期而產生。
祭典文化裡所使用的器具、服裝、祭祀語言等,都是泰雅族重要的文化資產。而小米園區保留了完整的祭奠流程、紀錄、服裝、器具等,讓羅浮地區中斷了超過30年的祭典又回來了。

桃園市復興區羅浮DOC文化旅遊宣傳活動照片

泰雅小米園區近期推出文化遊程,希望外地遊客來到桃園市復興區,能夠真正認識和體驗泰雅族的文化,而不是走馬看花。從短短的宣傳影片中,能夠看到羅浮部落這幾年用心打造,努力復興文化,並尋找新的出路,提供新的工作機會,讓青年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