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部落達人神攝手 -水蜜桃&甜柿達人
發布日期:2017-10-12

水蜜桃和甜柿市復興區的特產之一,然而種植有機無毒的果農佔少數,達人兄弟們,原本都在外打拼,因父親年邁,希望兄弟們回家幫忙,在開始接觸了水蜜桃&甜柿的種植,從原本的一竅不通,到現在朗朗上口種植心得,其實經歷過很長的努力。為了環境和健康,達人開始了有機無毒的農業種植。要讓有機水蜜桃和甜柿跟市面上加入大量化肥的水果比拚,種植起來更為辛苦,然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經過一番努力,達人終於種植出又添而不膩,香氣濃郁、肉質細膩的有機無毒水蜜桃和甜柿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羅浮部落好山好水,住在這裡的居民多為泰雅族,早期因為交通不便,工作機會不多,部落族人多以務農為主,但是看天吃飯的傳統行業,價格及其不穩,務農免強一個人溫飽,為了生活,許多年輕人都往外跑,離開了部落,造成部落老人與小孩留守。這幾年老人們身體不好,年輕人不忍家裡的土地就此荒廢,開始一波的回鄉潮。但這在外打拼學習到的新知識,希望透過新的種植和行銷觀念來讓部落的好東西推廣出去。小農地圖的發想希望能夠介紹這些默默打拼的農民與職人。以手繪地圖的方式,能夠帶出更多的溫暖。

創作故事

創作這地圖的時候,我們已社會面和經濟面雙向思考。在社會面,我們集結部落的大小朋友,透過繪畫課程,讓大家一起玩還發想。這就像是一個平台,部落的族人一邊發會長才,一邊分享喜悅。對部落來說,這張地圖是大家共同努力創作的。經濟面的方向,這張地圖也是一個產品宣傳單,我們透過訪談認識每個小農打拼的故事,透過小故事來介紹他們的產品,希望創作出一張有溫度的地圖,不同於市場上商業的宣傳品,能夠加深遊客對羅浮出產的商品的印象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