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泰雅好滋味「金岳部落莎韻廚房」
發布日期:2020-05-01

金岳部落莎韻廚房用餐環境優美,桌椅皆是原木製成,相當有味道

"部落廚房由一群金岳部落婦女組成,因此以「莎韻」代表泰雅女性而命名。其特色為現代與傳統結合的廚房,擁有廚房基本服務功能,更具備文化傳承之傳統空間。" —金岳部落介紹

 

位於南澳鄉金岳村的金岳部落,部落裡有著很多歷史故事及傳統儀式。族人們透過經營部落廚房的方式,提供外地遊客農事體驗,學習如何與土地相處;此外,也備有眾多部落婦女的拿手好菜,讓遊客品嘗最道地的泰雅美食。泰雅風味餐採預約制、無菜單料理的形式,依照遊客需求安排七菜一湯一水果的桌菜,或是山野自助式buffet,如果人數沒有那麼多,也提供簡餐的服務。不論是哪種,都能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享用挑動味蕾的原民滋味。

近期完成的新料理「莎韻玫瑰捲」,除了好吃以外也很上相,是不少遊客都會拍照上傳的品項

來到金岳部落,除了部落提供的體驗遊程及莎韻廚房美食外,臨近「金岳瀑布」也是頗受青睞的祕境景點,如果有機會,不仿一同造訪,若行程排太滿需要住宿,附近「Minshuku我的民宿」也會是好選擇。

金岳部落的遊程,參考如下:
春-莎韻之路、夏-小米收穫、秋-泰雅獵人、冬-L’rax gayung之旅(楓香步道)
混搭風-莎韻故鄉探索一日遊、深度旅遊-莎韻故鄉探索二日遊

都可配合莎韻廚房美食,更有味道。

-

聯絡資訊

金岳部落莎韻廚房,FB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岳路12號

電話:03-9984313

餐點及價位:依照遊客需求不同,須來電預約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