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5
:::
金山繪本原創力 - 地方信仰
發布日期:2022-11-21

  金山DOC教室位於金山昭應侯廟旁的學習教室,繪本原創力是希望透過繪本創作的過程讓學員可以認識地方,今年駐點育駖姊提議就從我們所在的昭應侯廟開始認識吧!

  透過DOC課程採訪廟方主委與顧問所累積的影像素材,讓大家對於昭應侯廟有了初步的認識,採訪時主委介紹昭應侯廟的兩位主神都是教育家和醫療家,所以他們主張對於廟宇和神明是尊敬而不是迷信,更強調只要是跟教育和公益有關的事廟方都會支持。採訪課後接續就交給繪本創作課的大家來集思廣益寫故事與排版編輯圖文囉,透過繪本老師的引導規劃出每頁故事圖文內容,讓每位學員都有自己成果,又可以將大家的成果集結成一冊完整的地方繪本。

 

繪本創作透過數位資訊查詢讓初學者找尋靈感

手繪繪本原稿完成

  從採訪故事採集到繪本創作,這一路金山DOC運用了許多數位工具,像是採訪課學習採訪設備操作、採訪內容記錄手機錄影或錄音功能;繪本課練習使用手機平板查詢資料與素材,也認識基本的繪本圖文排版技巧等等,將數位應用融入大家的生活中。

繪本創作內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