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5
:::
<上一則 返回列表 下一則>
【金山DOC】你的學習領隊
發布日期:2022-11-01

金山數位機會中心  游育駖

  很多人都說第一次見到育駖就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滿滿的活力,她身為土生土長的金山人在整條金山老街幾乎可以每走幾步就遇到熟人打招呼,正好教育部也在今年讓DOC再度回到金山有這個機會可以服務地方,透過萬金石社大王校長介紹育駖也接下的金山DOC駐點的工作,一開始DOC課程要號昭地方鄉親來上課的時候都只有2、3位,那時候育駖最常說:「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因為學習的效果本來就比較慢,讓他們慢慢學出成果就會一個揪一個了。」

 

育駖上採訪攝影課

  陸續透過手機平板紅包課、手機基礎課、資訊安全等等較入門有趣的課程,慢慢地金山DOC真的越來越多固定班底的學員了。每堂課結束育駖就會很認真的跟講師和輔導團隊討論學員們對於課程的反應與後續可調整的方向,陸續今年也完成兩道地方料理的食譜影片和金山DOC第一本地方信仰的繪本【不一樣的昭應侯廟】,從頭參與到尾的就五位學員但看到共同的成果大家都說「好有成就感~」、「之後還有DOC的嗎?」,育駖聽到就說:「這樣就對了!慢慢學總會學到東西。」

紅包課使用基礎手機照片編輯招集好姊妹們一同參與課程

  育駖除了鼓勵民眾參與課程以外,他自己更是認真上課,透過課程學習她的數位應用程度也進步了不少,有民眾到DOC想要借用平板但不會使用育駖也會將她學到的教給民眾,當然不忘藉機宣傳來DOC上課這些都可以學到喔!育駖姊透過自己的親身學習與看見成長,鼓勵了更多人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資訊安全講座在地方宣導也很重要,育駖鼓勵大家多來DOC學習

剛起步學員都還在摸索,透過繪本提升學員們的成就感

<上一則 返回列表 下一則>